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撒切尔”特写—赣西外国语学校初中老师王莉娟
发布时间:2021-11-10 13:58 点击:

赣西外国语学校初三(班班主任王娟老师,人称“撒切尔夫人”。


王老师同撒切尔一样,有铁娘子的性格。不拘言笑,做事干净利落,行动果敢迅速每天早读前20分钟,她就坐在讲台上,改作业,备课,辅导学生。学生一走进教室,抬头见铁娘子一脸肃然的表情同学们都悄悄地坐下学习。下午一节晚读前同样这样。所以三班同学,因铁娘子的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一进教室就学习,没有在走打闹的,没有倚栏说笑的。


1.jpg


每次考试,三班大多学科都获得第一,尤其是物理全年级由一个老师教,也大多是三班第一。这成绩铁娘子功不可没。王老师带班的秘诀是学风好,班风正,抓住了时间。


易老师曾在班上说我很嫉妒你们,同学们一脸茫然,他说我嫉妒你们有一个好班主任,你们考得好,一半功劳是班主任的,是班主任管得好。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1636276552(1)_副本.jpg


铁娘子铁的另一面是把工作日变成了工作周、工作月、工作年,在她的日历里很少有休息二字。周日和假期都在群里与家长交流,或为同学补课,当然没收学生一分补课费。家长谈到她,都异口同声地说,遇到了一个好班主任。


铁娘子当然不是永远铁青着脸,她是表面开钢铁公司,内心开棉花公司。重大节日和同学生日,她同大家一起吃着水果,谈天说地,似乎又换了一个人。谁病了,她端茶送水,又是一副慈母心肠。

  

   她有女人爱美的天性。教室里书柜上、冰箱顶,总是点缀着花卉。讲桌上装粉笔也是大盒套小盒,盒里粉笔头都朝一边,顺眼。地上,光亮照人,一尘不染;课桌,永远整齐;黑板,时刻干净。在她班上课,你不需管纪律,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让你赏心悦目。同学们也因此把课桌收拾得很整齐。


1636276303(1)_副本.jpg

  

   学生爱她,是她的圣母情结;学生敬她,是她的言行一致的作风;学生畏她,是她代表了校纪班规。


  “撒切尔”的形象是不是平凡而又伟大呢?





上一篇:【学生风采】
下一篇:阳光下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