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致敬百年路,颂赞新征程ǀ赣西外国语学校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13:5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革命前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品质,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党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2日,赣西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以致敬百年路,颂赞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万载县仙源红色根据地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1_副本.jpg


我校党员先后参观了工农红军革命烈士纪念塔、红旗报社旧址、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共湘鄂赣省委旧址。


工农红军革命烈士纪念


2_副本.jpg3_副本.jpg


该塔矗立于仙源乡人民政府左侧约高50米的罗家脑上,大家脚踏198级水泥台阶绕山而上。党员们工农红军革命烈士纪念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烈士们默哀敬礼,表达大家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


红旗报社旧址

7_副本.jpg


中共湘鄂赣省委《红旗》报社旧址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中的重要旧址之一。在红旗报社里,党支部书记丁长华召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学校发展努力创造不负使命、不负时代的光辉业绩


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

14_副本.jpg


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在仙源村的北端砖墙盖瓦的土木结构,共412房,占地面积1100㎡。劳动部、土地部等部门一应俱全,摆设却极为简单,大多是一桌一椅。党员们置身其中,想象着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奋斗的场景,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中共湘鄂赣省委旧址

20_副本.jpg


省委旧址位于月山下,原为王家私宅,建于清光绪末年,建筑面积748㎡,内设512室,整体呈倒字型。在旧址,全体党员认真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那段峥嵘的岁月:每一张照片、每一件物品、每一个故事都是革命先辈们奋斗的历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承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篇:党旗照耀红领巾 童心闪耀中国梦|赣西实验小学的六一儿童节
下一篇:扬帆起航,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