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赣西实验小学首届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22 13:58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促进学生形成规范、整洁书写汉字的习惯和技能。赣西实验小学于12月14号举行了第一届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20185931_副本.png


       本次活动全员参与,分初赛和决赛,均采取现场书写形式。初赛比赛地点在各班教室,以本学期经典诵读故事古诗为书写内容。比赛中,各班秩序井然,孩子们个个坐姿端正、神情专注、认真用心的书写每一个笔画。决赛地点在会议室,经过班级的初赛后每班推选出 3名同学参加决赛。决赛内容分三首古诗,一、二年级为《送灵澈上人》,三、四年级为《元日》,五、六年级为《游山西村》。


微信图片_20201220185631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01220185757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01220185753_副本.png


       孩子们所写作品无不透着规范、严谨、活泼的气质,或刚劲、或大气、或秀娟、或灵动,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书写风采。书写贵在坚持,经典润泽人心。本次书法比赛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更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练字热情,让汉字神韵常新永存,经典文化源远流长。“用笔在心  心正则笔正”,希望学生们能在日后做到端正姿势,用心写字,踏实做人,使书香与墨香飘满校园。


微信图片_20201220185831_副本.png


投稿人:李柔

投稿单位:赣西实验小学





上一篇:课间跑操添活力 社团活动展风采 ǀ 赣西外国语学校大课间及社团素质教育检阅活动
下一篇:传承经典文化 共育美好少年|赣西实验小学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