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赣外名师荟|匠心育人黄春华老师
发布时间:2023-04-24 13:58 点击:


【赣外名师荟】


匠心育人黄春华老师



    黄春华老师入职赣西外国语学校,任高三班主任兼英语教师曾获得市优秀教师,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省级二等奖。所教高三学生一年内3人同时考入北大,获高中全国英语奥赛一、二、三等奖,团体一等奖。从教以来,一直秉承“教学要点燃学生激情,教师要走进学生心田”的教学理念,潜心耕耘,教书育人。



以爱育人 普润学子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黄春华老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教育教学中,他把“学厚为师,爱岗敬业”这八个字作为行动指南,凭着一颗求真务实之心,一腔执着上进之情,在教育的沃土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他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演绎着不变的爱心。把爱心转化为对学生的尊重,或把爱心体现在对学生的严厉,或把爱心体现在对学生习惯的培养上,赢得了所有家长、学生的心。





潜心磨砺 终身学习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他深知唯有老师钻得深、研得透,才能深入浅出,才能实现学生思维能力的提升。他致力于当一名注重终身学习的燃灯者,坚持业务学习,扎实锤炼专业基本功,敢于尝试,踊跃参加教学竞赛,并且收获颇丰,获得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省级二等奖、市优秀教师等。所教高三学生一年内3人同时考入北大,获高中全国英语奥赛一、二、三等奖,团体一等奖。坚持阅读专业书籍,进行课题研究,不断更新教育理念。




平易近人 

    捧着一颗红心,怀抱一份热情,他用真情温暖学生,用挚爱鼓励学生。一句句真诚的话语都给了学生莫大的鼓励。他在课余时间会与学生像朋友一样交谈,他会认真倾听这些“小秘密”,而后以朋友的身份安慰、开导他们。正是这份对学生发自内心的关爱,让学生们愿意与他交流,乐意与他交心。

    他善于捕捉孩子们在课堂上的精彩瞬间,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他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在教学过程中形成了情知互动,寓教于乐的教学风格,让同学们屡屡感叹怎么一节课这么快就结束了?课余他也会走近孩子,和学生们聊聊天,了解他们在英语学习方面的优势和困惑,并针对性地给予建议。



感人心者 莫先乎情

    “有些学生出现不良情绪,是因为与父母的沟通上出现了问题。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我们都应该学会赋能正向引导。”在拍摄时,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理疏导经验

    黄老师曾经疏导疗愈过一位学生,这个十几岁的姑娘,性格内向,心里有烦恼不愿对父母说,不想与同学讲。“有一次放学后,班里都没人了,我看到她在一个人偷偷的学习。”黄老师尝试与这个学生对话,试图走进她的内心,了解她的烦恼。他一面稳住孩子的情绪,一面带着爱心与慈悲去倾听,让孩子把内心深处的压力、烦躁、痛苦倾诉出来。黄老师不断正向激励,用“共情”的方式缝合着孩子受伤的心灵。最终不仅让孩子走出了阴霾,更是从全班三四十名考入了全班前十名



学生眼中的黄老师

    高三11班的同学说:“老师尊重学生,平等的对待每一位学生。他常对我们说,要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答错了不要紧。课堂上,他经常用言语和眼神鼓励我们,给我们信心。课堂上我们师生和谐,相互尊重。下课后我们是亲密伙伴,畅所欲言。

   登高山务攻绝顶,赏大雪莫畏严寒。教书育人,责无旁贷;爱洒桃李,无怨无悔!教师的魅力和风采,跃然在这字里行间,更体现在日常春风化雨的教育中。我们相信,在赣西外国语学校,教师始终有爱,学生始终有梦,我们都在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上一篇:喜报
向后已无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