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热线 0795-8869999
News Bulletin
法制宣传进校园,预防溺水助安全|赣西外国语学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3 13:58 点击:

法制宣传进校园

预防溺水助安全

赣西外国语学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法治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4月27日赣西外国语学校特意邀请康乐派出所的张维峰主任及李春雷队长来到我校高一(1)班开展法制专题宣讲及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张维峰主任与李春雷队长合照

Part.01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张维峰警官讲述了许多青少年由于不懂法守法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案例,教育学生们要自觉学法守法,能自我分辨哪些是违法、犯罪行为,哪些是不良行为。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应该考虑是否会触犯法律,是否会对社会、他人和自己造成危害。同时,他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防范措施以及让学生明白如何防范欺凌、如何应对欺凌。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律自爱。每个人都应该知法守法。

Part.02

反诈知识宣讲

    当前各种诈骗案件高发,张警官就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网购客服退款诈骗、游戏装备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进行深入剖析,详细介绍作案手法及防范要点。专业的讲解,真实的案例,为全体学生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反诈知识宣讲。

Part.03

防溺水安全教育

    张警官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及基本自救互救方法,游泳注意事项等。通过播放防溺水宣传片,用鲜活惨痛的实例、触目惊心的数据教育学生要远离溺水,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张警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性,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进一步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校园法制安全教育与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我校学生的法制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也学习到许多预防溺水、远离潜在危险的方法,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学生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校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同学们的平安生活、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校园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上一篇:赣外名师荟
下一篇:家校共建,静待花开